第42集团军运用微信技术设计交互软件服务官兵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欧阳治民 濮照责任编辑:乔梦
2016-09-27 21:43

第42集团军融合军地技术提高政治工作信息化水平

“信息快车”高效服务官兵

APP设计理念规划的直观网页

本报讯 特约记者欧阳治民、濮照报道:借鉴手机APP设计理念规划直观网页、运用微信技术设计“军信集结号”交互软件、强化互联网思维开展“众筹备课”……9月下旬,第42集团军组织各级政治部(处)主任集训,一系列军地协作打造的信息网络创新成果,有效增强了政治工作的吸引力感召力。

该集团军部队地处改革开放前沿,与国内信息产业领域的不少“领头羊”同处一地。他们发挥驻地独特优势,与地方高校携手解决应用终端和安防难题,同软件公司合作打造“军营版”移动网络终端和数据库……今年以来,他们整合资源优势探索“互联网+政治工作”模式,让政治工作焕发生机活力,高效服务官兵。

记者在某通信团三营七连看到,指导员吴波正使用军地合作开发的“军信集结号”交互软件,组织在外学习、休假探亲人员进行视频点名,对集团军微信公众号推送的主题教育文章进行串讲。集团军领导介绍,他们融合军地技术成果,将政工网、局域网、互联网、广电网“四网合一”引进班排,打造网上学习、网上教育、网上党建、网上服务等平台,政治工作更加贴近基层、触动心灵。

该集团军还借助各方力量、挖掘军地资源,让“生命线”融入作战体系。今年野外驻训,他们运用信息技术优化政治工作数据库、完善各类方案预案,广泛运用数字化野战宣传文化装备、“星网”系统等政治工作装备,让政治工作决策指挥更加高效精准、训练更加贴近实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