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某部中秋节慰问驻地抗战老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禹博责任编辑:乔梦
2016-09-18 22:30

中国军网讯 (王禹博)9月14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南部战区某中心驻增城哨所,组织官兵慰问驻地抗战老兵,并为他们送去月饼、米、面、油等慰问品。

“这是当年与日军拼刺刀时留下的,当时我刺杀了好几个日军。”在广州市增城区正果镇抗战老兵陈荣兴家中,老人激动地讲述着关于他右手虎口处5厘米疤痕的故事。89岁的老战士陈荣兴曾参加过中原会战和许昌保卫战。回忆起当年,面对日军连续几天的飞机轰炸、炮弹袭击,许昌城被硝烟和战火笼罩,身边3000多名将士不断倒下……讲着讲着老人不禁潸然泪下。虽然陈荣兴老人家讲话已经不太清晰,但说起过去打击日寇时还是止不住想要摆出举枪射击的动作,让在场所有人都不由得对这位老革命前辈竖起了大拇指。

该部教导员孙雷表示:“通过慰问抗战老兵活动,官兵们更加深刻了解了那段艰苦峥嵘的抗战岁月。老人所讲的每一段话、每一个故事,让他们不仅认识到新中国成立的艰辛与不易,而且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