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制下,兵站部要与野战部队同台竞技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何勇民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29 03:07

陆军青藏兵站部党委机关扎实开展“三新”大讨论

聚焦转隶查摆问题补短板

本报讯 特约记者何勇民报道:6月20日下午,记者在陆军青藏兵站部某团训练场看到,团领导正带领官兵在恶劣环境中练指挥、练战法,热情高涨。该部领导介绍说,随着“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大讨论深入开展,各级党委机关进一步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忧患意识更强、练兵备战抓得更紧,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稳步提升。 

“新体制下,兵站部要与野战部队同台竞技,训练和建设标准要求更高!”去年12月从原总后勤部转隶到陆军后,该部党委一班人清醒认识到:过去优秀不代表永远优秀。隶属关系变了,使命任务、建设标准等都发生深刻变化,思想观念必须主动转变。

大讨论中,机关各部门就“体制变了,观念怎么转;职能变了,工作怎么干;任务变了,能力怎么强”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兵站部和所属团两级机关干部人人摆问题、挖根源、找对策,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建议,梳理出58个与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不相适应的问题。随后,各级分别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拿出具体整改意见。

兵站部党委机关围绕如何实施西部战区全域战略支援保障,在练兵备战、作战保障和管理教育模式上如何与陆军接轨等现实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组织各保障要素实兵演练,推动大讨论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斗力。前不久,该部所属汽车部队,在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青藏线上进行复杂气象条件下陌生地域实战化训练,战术训练、战备方案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逐一得到补齐。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29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