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视察过的某陆航旅雪域高原成功处理特大空情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孙利波 彭小明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11 04:19

第十三集团军某旅紧贴使命任务深化主题教育

激励官兵心无旁骛练兵备战

本报讯 特约记者孙利波、彭小明报道:“战鹰听我的话,我听党的话!”建党95周年前夕,第13集团军某陆航旅机组成员刚从高原训练场回营,便登上该旅“强军故事会”讲台,畅谈前不久机组在雪域高原成功处理特大空情的亲身经历,使全旅官兵热血沸腾。这是该旅在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中,积极引导官兵树牢使命意识,激发官兵投身改革强军热情的一个场景。

这个旅是习主席视察过的英雄部队,先后出色完成抗震救灾、高原陆空联合演习、抗战胜利日阅兵等重大任务。旅政委文银川告诉记者,主题教育活动中,他们组织官兵回顾参加芦山抗震救灾时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的情景,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军营广播、局域网等平台,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官兵坚定“改革必成,强军可期”的信念信心。

勇闯飞行禁区、征服多雄拉山口、穿越驼峰航线;“邱光华机组”把人民利益举过头顶,将生命奉献在莽莽群山;飞行员张尚年中断婚礼,驾战机支援灾区……该旅通过举办“强军故事会”、飞行示范日等活动,组织官兵对照先进典型查找自身不足,铸牢忠诚之魂。

面对改革强军的时代浪潮,如何找准部队转型发展着力点、官兵履职尽责发力点?该旅组织官兵围绕“陆军转型怎么看,投身改革怎么办”等话题进行讨论辨析,引导官兵把忠诚信仰转化为心无旁骛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记者看到,在该旅出台的《以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引领部队转型发展措施》上,不仅列出了各单位、各专业的任务清单,每个岗位、每名官兵的责任清单也一目了然。

励志铸魂强根基,换羽转型写忠诚。前不久,该旅一级军士长芮银超在某新型武装直升机高寒山地效能试验中,和战友们饿了吃口干粮,困了睡在机场,掌握了近百组宝贵数据。和芮银超一样,连日来,该旅官兵以坚定的革命信念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出色完成多项重大任务。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11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