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人员只有原来三分之一,南部战区陆军如何破局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黎阳 欧阳治民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10 04:09

南部战区陆军针对“小机关带大部队”特点更新工作理念

以“思想突围”适应体制转换

本报讯 黎阳、特约记者欧阳治民报道:机关人员只有原军区的三分之一,任务量却大体相当,工作到底该怎么干?近日,南部战区陆军在“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大讨论中,围绕新体制下“小机关带大部队”特点深入探讨交流,引导机关干部突破“军区模式”,更新工作理念,以“思想突围”适应体制转换。

针对战区陆军机关人少事多的实际,他们在“三新”大讨论中着力引导机关干部转变工作理念和方式,找准角色定位,回归职能本位,依靠法治指导、统放结合、集约高效来防止忙乱,真正发挥新体制的效能和优势。

战区陆军领导与机关干部一道,进一步明晰新机构的职能定位,树立层次管理、能级管理理念。什么情况下需派工作组、怎样通过统筹和监察减少“五多”、如何运用信息网络提高机关运行效率……讨论中,他们针对机关运行遇到的矛盾问题,组织大家谈理念、研方法、蹚新路,推动讨论形成的共识和真知灼见进入工作实践。

近期,他们广泛征求意见,出台“一张表”统筹协调机制,用首长办公会统季度工作、用部委办公会统月份工作、用交班会统一周工作,较好地防止了活动撞车、上下忙乱。5月中旬,他们改变“一竿子插到底”的老做法,授权某旅按批复的计划自行组织国际军事比赛集训考评,激发了部队的荣誉感和主观能动性,取得良好成效。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10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