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空对抗:出招不留情,逼着对方亮绝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康 许必成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04 02:03

新疆军区某高炮团与空军某部常态化结对联训

陆空对抗,友邻互为“磨刀石”

本报讯 李康、特约记者许必成报道:战机低空突袭,高炮集火射击……5月下旬,一场空地联合对抗演练正在天山腹地某训练场举行,新疆军区某高炮团与驻地空军某部互为“磨刀石”,出招不留情,逼着对方亮绝招。

“近年来,我们与驻地空军某部携手砺兵,探索出10余种空防战法,并得到近似实战的检验。”该团团长汪勇说,每年年初,团里在制订年度训练计划时,都会与空军某部飞行计划对表。单兵专业训练一展开,他们就立即组织雷达、侦察等侦测专业分队赴空军某部驻训,既利用对方的资源满足自身专业训练要求,又不影响和干扰兄弟单位正常飞行训练。每年战术演练,双方都会聚在一起,既互为对手搞对抗,又结为兄弟练联合。

联合训练中,为解决双方多代装备同堂情报共享难、信息传输难等诸多联合难题,他们采取嵌入、移植、联网等方法,实现了双方空情信息实时共享、空地协同一网链通,联合作战指挥效率倍增。去年,该团参加某大型演习任务,驻地空军某部作为支援力量与他们一起建立空中屏障,并利用自身优势全时为他们指示低空飞行目标,成功引导地面防空群击落多架次“敌机”。

常态化结对联训,促进了战斗力提升。据统计,该团和空军某部先后发现和解决情报共享、预警同步等难题10多个,探索出空中引导打击、分层联合抗击和陆空协同攻防等联合作战训法战法成果8项。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04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