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集团军某团教你战场上如何自救互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祝俊学 孙迁杰 仲崇旭责任编辑:张硕
2016-05-27 10:00

跟随保护

回望四月,友邻部队训练事故频发,安全工作形势异常严峻,导致部分官兵训练中畏首畏尾的现象和部分单位存在消极保安全的做法。第26集团军某团党委认识到,强军征程容不得半点懈怠,各项训练必须从难从严,安全工作必须谋划在前,坚决杜绝消极保安全,训练为安全的做法。

为此,该团积极筹划安全工作防范工作,在坚决消除隐患苗头的同时,组织骨干人员学习安全预防知识、研究安全事故的预防规避,形成训练和战场自救互救方案预案。最后在全团范围内进行安全训练自救互救课目演示,帮助官兵有效应对生活、训练和演习中出现的各种险情,增强个人自我防护能力,掌握自救互救技能。

此次演示内容包括自救基础动作、车辆事故自救能力、体能训练意外事故自我保护、战炮班协同训练自我防护等8项内容,课目内容贴近官兵生活、训练实际,符合团队事故预防实情。“个人自救基础动作是减少事故损伤、降低意外风险的根本途径,主要包括前滚翻、原地翻滚、扑倒滑行、后倒支撑等8种动作。”威武帅气又方便实用的动作,让同志们大开眼界,跃跃欲试。在接下来演示中,采取错误动作与防护动作相结合,事故情景回放与事故正确规避相结合,通过逼真的模拟,充分展示安全事故的惨烈性,演示人员利用灵巧的动作,成功避免事故的发生,有效减少人身损害程度。官兵们在观摩前后反差、正误对比中,深刻意识到自救互救的重要性以及组织自我防护行为训练的必要性。

此次课目展示提高了官兵应对意外情况和事故的灵活处置能力,加强了团队开展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增强事故风险防范能力,有效减少事故案件的发生,大大提升了官兵训练的自信心和积极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