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兵对抗演练 “功臣号”坦克如何接连命中“敌”目标?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欧翔 王晓波责任编辑:张硕
2016-05-18 03:13

第65集团军某装甲旅排长武向军——

“钢铁战士”永不走样

车流滚滚,硝烟弥漫。5月中旬,盘山脚下,陆军第65集团军某装甲旅一场实兵对抗演练激战正酣。“红军”遭“敌”炮火重创,进攻受阻,形势危急。关键时刻,“功臣号”坦克一马当先,利用地形巧妙避开炮火封锁,接连命中“敌”重要目标,战场形势瞬间好转。驾驶“功臣号”战车的正是该旅坦克一连排长武向军。

作为“功臣号”坦克的传人,6年前的一场实兵对抗演习中,武向军在操作时意外受伤的情况下,强忍剧痛,沉着冷静,咬牙坚持完成演习任务,用实际行动立起了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被誉为“钢铁战士”。

去年底,部队参加高寒条件下重装部队实兵实弹演习。作为全连唯一的特级驾驶员,武向军勇挑重担,白天带着专业骨干反复登车练习驾驶技术,晚上钻进零下20多摄氏度的坦克内分析测试每个部件。训练累了,他就躺在炮塔里眯一会儿;手冻裂了,他抹上冻疮膏继续钻研。凭着这股拼劲,他总结出“一稳二瞄三注意”等夜间驾驶方法,有效提升了连队驾驶训练水平。

“是军人,就要始终保持冲锋姿态,倒也要倒在冲锋的路上!”前不久,武向军在“感动旅队十大人物”事迹报告会上的铿锵话语,让官兵看到了一位“钢铁战士”的血性担当。

(《解放军报》2016年05月18日 10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