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为何涌现“追星热”?青年典型来了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钧峮、记者李兵正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5-17 01:30

共话使命和梦想 传播强军正能量

全军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落幕

本报讯 钧峮、记者李兵正报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强军的典型最可敬。5月16日,全军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分别在南部战区陆军某炮兵团和辽宁省军区某边防团落下帷幕。

根据中央军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军队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经军委政治工作部领导批准,5月6日至16日,16名全军青年典型编成两组,分别到驻西南和东北地区12个旅团单位开展分享交流活动。

参加走基层活动的青年典型都来自基层单位,全是立足本职岗位成长成才的模范,均受到全国全军表彰、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其中7人还荣立一等功、3人被授予荣誉称号。在遵义会议会址和百色起义纪念馆,在庭毫山界碑前和麻栗坡烈士陵园,在沈阳“九一八”纪念馆和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在雷锋纪念馆和“乌蒙铁军”军史馆,青年典型切身感悟红色传统的深厚伟力,更加坚定强军报国、听党指挥的理想信念。在与武警官兵一起巡逻途中,在部队野外驻训场上,在边防一线哨所中,青年典型亲身体悟基层官兵立足本职矢志强军的进取和奉献精神。每到一个单位,典型们都深入班排、走近官兵,通过事迹分享、互动访谈等形式,与官兵面对面交流成长成才体会,畅谈青年军人在强军兴军伟业中的使命和梦想。

青年典型所到基层单位,涌现了一股股“追星热”。不少基层官兵感慨,这些典型都是扎根基层、立足本职,靠苦干和实干“拼”出来的,有血有肉,可敬可学。从典型成长轨迹看出,踏踏实实在基层把本事练过硬,成才的路子就更宽广。陆军第14集团军某炮兵团上士侯玉玲感言:“青年典型来到基层,为我们立起了‘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传播了改革强军的正能量。”

从北疆戈壁到西南边陲,从繁华都市到深山哨所,参加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的青年典型体悟了不一样的环境、不一样的岗位、不一样的艰苦,却感受了一样的信念、一样的使命、一样的奉献。青年典型们纷纷表示,荣誉只代表过去,回部队后一定化荣誉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为改革强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解放军报》2016年05月17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