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集团军侦察兵考核出新:摒弃“分秒时”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庚责任编辑:乔梦
2016-05-13 21:47
生存考核

复杂的战场环境,简单的通信指令,这便是此次侦察兵集训最终考核的全部条件。近日,第47集团军组织的侦察兵集训考核,一改以往“分、秒、时”的评判标准,用野外生存技能,有效杀敌人数,战场处置能力评判最终成绩,使体能、技能等基础能力考核更加贴近实战。

据参加此次集训的某警侦连连长申学文介绍,以往组织最终考核,主要由集训队抽取人员,参加专项考核,这样的方式虽然能促进各个单位重点抓少数较差人员,提升整体的成绩。却难以提高实际战场作战能力。

“跳出考核的圈子,用‘战场标准’去衡量训练效果。”该集训队队长介绍。他们在组织训练的同时,也研究新型的考核模式。这次考核,集训队采取模拟战场环境、综合考核课目、注重夜间战斗、强化班组协调的新方式。提升实战化条件下的基础科目成绩。

换思想,变方式,探新招。考核的模式发生了转变,大家最关注的是考核的效果。效果好不好,战士们最有发言权——“实战化考核,考出了‘战场味’,我们都紧绷着一根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