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接力办理原两大军区尚未办结工作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江平骥  欧阳治民责任编辑:杨红
2016-05-05 02:01

南部战区陆军接力办理原两大军区的尚未办结工作

杜绝“半截子工程”,挂账销号事事担当

本报讯 江平骥、特约记者欧阳治民报道:“这些新电脑真棒,咱们再也不用担心‘卡机’了!”4月26日,南部战区陆军某机步旅将157台新电脑配发到营连,官兵喜笑颜开,纷纷为战区陆军接力办实事的担当之举拍手叫好。

今年2月,在领导指挥体制调整改革中,原广州军区、成都军区部分单位转隶到新成立的南部战区陆军。在转隶接收工作中,该战区陆军调查了解到,两大军区2015年均大力开展为基层办实事活动。调整改革前,拟办实事多数已办完,但有38件需长远规划、统筹推进的工作尚未办结。

“原来的军区没了,上级领导机关变了,这些实事还会继续办吗?”部队转隶后,官兵对此颇为关注。南部战区陆军党委认为,原两大军区承诺为基层办的实事,关乎基层建设发展,牵涉官兵切身利益,不能因为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出现“半截子工程”。

为摸清这38件实事的情况,他们结合下基层检查、蹲点调研,深入部队了解情况,查清每件实事的办理进度、存在困难,而后组织专题研究,拟制接续办理方案,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在战区陆军党委全会上,他们对此作出部署,逐一建立业务档案,采取挂账销号的方式推进落实。记者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组织处查阅看到,这38件实事均明确了责任单位、办理时限、方法步骤和重点环节,当前具备办理条件的实事已紧锣密鼓展开,个别暂不具备办理条件的实事也明确了相关要求。

南部战区陆军某团因训练强度大,携行具、前运袋等战备物资磨损较严重。调整改革前,上级拟为该团换发部分战备物资,因受改革影响而暂缓办理。战区陆军成立后,及时跟进了解情况,上下协力办理,目前已将该团急需物资配发到位,确保部队训练不受影响。

(《解放军报》2016年05月05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