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2016”比武开幕 14支队伍同台竞技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段江山 伍会娟责任编辑:康哲
2016-04-27 16:15

“突击-2016”山地战技术比武邀请赛震撼开局,五所军校共14支参赛队同台竞技——

演兵场冲出“丛林猛虎”

图为牵引横越(图片由梁亮、周俊义提供)

军报记者-南部战区网讯 记者段江山、通讯员伍会娟报道:4月26日,南部战区陆军昆明民族干部学院(原昆明陆军学院)组织的“突击-2016”山地战技术比武邀请赛在滇东某综合训练基地丛林地带拉开帷幕,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昆明民族干部学院和后勤工程学院等五所部队院校共14支参赛队同台竞技。

此次比武邀请赛以“走、打、吃、住、藏”及“观、动、打、炸、防”等单兵基本技能为突破点,聚焦“进攻与防御、侦察与引导、机动与保障”班组战斗技能,在近似实战环境中高强度、综合性检验学员的组织指挥能力、分析判断能力、临机处置能力和分队协同能力,磨砺学员的意志品质和战斗精神,实现“战斗员+指挥员”融合培养,体、技、智能内化提升。

据了解,比武结合战区部队使命任务,上百名专业教员一线设置情况,采取连续两昼夜不间断考核办法,涉及受袭疏散、穿林行进、水上操舟、绳索滑降、牵引横越和攀岩溜索等26个任务,数百名学员如“猛虎下山”,为未来军官的职业生涯淬火加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