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12集团军评选“最美军嫂”激励官兵斗志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周林 刘吉强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22 02:52

阳春三月,陆军第12集团军大礼堂内欢歌笑语、气氛热烈。10名在支持丈夫工作、照顾家庭、艰苦创业上表现出色的军嫂走上讲台,军地颁奖嘉宾一起为她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和谐家庭是助力军人心无旁骛投身强军实践的有力因素。组织‘最美军嫂’评选活动,既能增强军嫂们支持丈夫工作、当好贤内助的光荣感,又能激发官兵干事创业、建功军营的激情斗志。”据该集团军政治部主任李军介绍,活动开展以来,他们利用橱窗、军营广播、政工网和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大力宣传军嫂典型事迹。其中,“最美军嫂”专题网页上线后,官兵踊跃投票,点击量超过200万次。

点击集团军政工网上“最美军嫂”专题网页,每一名评选对象的背后都有着令人感动的故事。军嫂郝雪梅,大学毕业后考取公务员,和丈夫一起努力拼搏,夫妻俩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军嫂任洪艳勤恳照顾年迈的公婆,一人挑起家庭担子,支持丈夫建功军营……

“谢谢亲爱的你,让我前行路上充满力量。”10名“最美军嫂”的先进事迹,不仅在军嫂中掀起一股“争当贤内助,助力强军梦”热潮,更有效激发了官兵以实际行动献身强军实践的激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