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机关完成值班运行等12项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陈典宏 欧阳治民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21 03:01

当好首任 担好首责 打好首仗

南部战区陆军机关瞄准一流重塑建管训用新模式

本报讯 记者陈典宏、特约记者欧阳治民报道:以一流标准稳步推进指挥信息系统建设、战备值班体系完善、营区规划改造工程……2月下旬以来,南部战区陆军机关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展开,处处呈现紧张快干的景象。南部战区陆军机关成立以来,他们以拓荒者、奠基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艰苦创业,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带领部队努力重塑重构科学的建、管、训、用新模式。

作为新组建机构,南部战区陆军机关一开局就面临诸多挑战:主营区由一座团机关营院改造,营房十分有限,有的部门十几个人挤在一个房间办公;机关人员编制少,且附属机构和勤务分队尚未建立,连轴转成为工作常态;机关建设无现成经验可资借鉴,只能“摸着石头过河”。

面对困难和挑战,南部战区陆军机关自觉当好首任、担好首责、打好首仗,坚持一手抓调整组建,一手抓年度工作落实。他们聚焦主建职责,推出实践信息化建设新模式、探索信息化运用新方式、打造全域作战新力量、重塑联合行动新结构等举措,明确了“固魂为本、强能为要、依规为基、砺气为上”的工作思路,区分先急后缓加强战场建设、力量配置、基础配套和预置预储,统筹推进部队精简整编、战备训练管理、后勤保障等建设。组建以来,他们完成了转隶接收、干部选配、机关进驻、值班运行、安全管理等12项工作,及时解决了工程施工、办公生活、安全保密等方面的现实矛盾问题。 

连日来,信息保障处参谋张俊通宵调试演练系统,打通对上对下通联;边海防处负责人赖坤凯马不停蹄调研,摸清了辖区边海防部队底数;军事设施建设处负责人徐先平带着施工队布放线路,日夜连轴转……南部战区陆军机关形成高效推进各项建设的生动局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