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帮战友”:官兵多了获得感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钟友国 黄启文责任编辑:高飞
2016-03-21 03:29

南部战区陆军结合专题教育广泛开展“帮战友”系列活动

官兵的笑脸多了 基层凝聚力强了

本报讯 钟友国、黄启文报道:3月16日,正在参加单兵单装标准化训练的陆军第14集团军某旅列兵王力军抹去一脸汗水告诉笔者:他是南部战区陆军“帮战友”系列活动的第一批受益人。父亲被确诊患肾癌,不久前做完了单肾切除手术,家里经济困难,但旅里的“困难官兵救助基金”及时解了他的燃眉之急,让他和家人深深感受到了部队的温暖。

越是深化改革、转型起步,越要扭住主体、夯实基础。针对各单位转隶归建后新的体制磨合运行、部队演训活动多样繁重,对基层建设要求更高、官兵肩负压力更大的实际,南部战区陆军党委在搞好“合编、合心、合力”专题教育中,广泛开展了以帮解困难、帮好思想、帮助成才为重点的“帮战友”系列活动,让基层部队最辛苦的人成为最幸福的人。

他们注重综合施策,在提升基层官兵幸福感、获得感和价值感上聚焦用力。理念层面上,明确机关“重心向下、重帮基层”的建设理念;机制层面上,探索建立服务基层意见征询、首接负责、服务承诺、限时办结和责任追究五项制度;工作层面上,部署基层风气专项检查,组织尊干爱兵、兵兵友爱教育。他们还针对转隶部队类型多、摊子大、分布广的实际,以挂单销账方式,着力解决基层用电用水、看病就医、交通出行等生活困难。

“帮战友”活动回应了官兵期待,夯实了战斗力基础,提升了官兵获得感,增强了部队凝聚力。某旅下士徐先传,过去因为家庭条件比较优越,服役态度不端正,经过思想帮助,已经成长为旅炮兵专业骨干,前不久还取得了专业比武第二名的好成绩。某旅政委王文跃说,“帮战友”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官兵的笑脸多了,基层凝聚力、向心力、归属感强了。目前,南部战区陆军部队广大官兵正凝心聚力,奋力投身改革强军实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