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集团军某团8部微电影引发学雷锋热潮:身边的典型最感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易芸 刘志勇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21 02:25

陆军第31集团军某炮兵团用雷锋精神引领官兵成长

8部微电影引发学雷锋热潮

本报讯 易芸、函授学员刘志勇报道:“赖祥云之所以屡次在比武中摘金夺银,靠的就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雷锋精神”“万明山默默多年资助困难学生,值得我们点赞”……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陆军第31集团军某炮兵团展播以官兵身边学雷锋典型为主角拍摄的8部微电影,受到官兵热烈追捧。

前不久,团党委“一班人”在调研中发现,不少官兵对于雷锋精神认识模糊,有的认为媒体上报道的典型过于“高大上”,难以学习仿效,“身边的典型最有影响力、感染力”。为了让雷锋精神真正立在官兵心里,他们决定将身边学雷锋典型拍摄成微电影,教育引导官兵弘扬雷锋精神,继承光荣传统,传递强军正能量。他们通过营连推荐、官兵网上投票等步骤遴选出身边的“活雷锋”典型,然后组织拍摄组把这些官兵的事迹,以小故事叙述、小切口展开,用特有的镜头语言真实地呈现给全团官兵。

远学模范标兵、近学身边典型。雷锋精神是什么?说起来抽象,但有了这些形象直观的微电影,便一石激起千层浪,震撼官兵心灵。“全军学雷锋先进个人”、军区表彰的道德模范万明山,从士兵到军官,多年来省吃俭用,默默资助数十名贫困儿童上学的故事,让不少官兵流下感动的泪水。以往花钱大手大脚的二营四连上等兵曹晨感动地说:“万排长为我树起了好榜样,我以后也要把钱节约下来,帮助需要的人。”

同时,该团组织官兵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雷锋故事,引导官兵从学习雷锋精神中汲取营养,坚定做雷锋的忠诚“粉丝”。新兵岳晨晨在学习雷锋精神讨论会上发言:“作为一名军人,我们要不听不传抹黑英雄的谣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是新一代雷锋传人。”

为典型喝彩,向典型看齐。微电影热播后,全团上下掀起了一股“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的热潮,官兵人人决心立足本职岗位学习雷锋精神,为改革强军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