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联心联神联 南部战区陆军机关以合心推动合编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永清 欧阳治民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02 03:27

以合拍促进合力 以合心推动合编

南部战区陆军领导机关开局工作稳步发展

本报讯 王永清、特约记者欧阳治民报道:新春,南部战区陆军领导机关从值班交班、情况上报、信息汇总、关系畅通入手,一人一事抓规范,一点一滴抓养成,大力强化步调一致、听从指挥的号令意识,以节奏合拍促工作合力,以思想合心促改革合编,有力推动了开局起步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直属单位和集团军部队转隶后,由于机关人员来自不同单位,思维理念、工作经历各不相同,对所属部队了解程度不深,出现领会上级意图不准确、部门之间沟通不默契、信息共享不顺畅、指挥保障不到位等问题。有的部队没有第一时间上报情况,有的机关干部对部队情况做不到“一口清”,一些工作没有及时抓到位。战区陆军党委领导敏锐意识到,改革固然是从合编开始的,但改革目的绝不止于此,每个单位、每支部队要做到上下同欲者胜,真正实现“形联心联神联”。

为此,他们从组建一开始就高度重视抓好听令守规,强化上下互动、横向联动、内外传动。上下合拍,战区陆军领导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小组会,亮家底、晒历程、谈思想。左右合拍,建立完善值班交班、请示报告、文电办理、活动协调等制度,将“南腔北调”变成“普通话”,促进理念融合、文化融合、力量融合。军地合拍,主动走访地方党政机关,协调地方部门到部队现场办公,形成军地内外促改革、部队上下抓改革的良好氛围。上下左右同频共振,促进了各方合力合心。连日来,记者在战区陆军机关看到,各部门在开局起步各项工作中,心往一处想,劲向一处使,团结协作干事创业,处处呈现下“一盘棋”、打“团体赛”的生动景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