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引导干部合编合心合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永清 欧阳治民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14 02:31

南部战区陆军开展专题教育引导干部合编合心合力

凝神聚力干事 团结协作创业

本报讯  王永清、欧阳治民报道:春节长假,笔者在南部战区陆军作战值班室发现,节日期间的值班人员多数是原广州军区的机关干部。担任除夕值班任务的干事全俊华告诉笔者,从其他大单位转隶交流过来的战友对部队情况还不是很熟悉,自己留下来值班理所当然。

调整改革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战区陆军党委针对机关干部来自原总部机关和多个军区,干部工作特点、履职经历、性格志趣各不相同的实际,把凝神聚力、同心创业作为教育主题之一,引导大家从增进团结、融洽感情做起,尽快实现合编合心合力。

来自原成都军区机关的干部廖健林,一报到就感受到先期进驻的原广州军区机关干部的悉心照顾,让他倍感温暖。专题教育中,战区陆军领导把这些身边事暖心事摆上课堂,积极倡导“多说我们,少说你们;多支持,少埋怨;多配合,少扯皮;多关心,少漠视”,强化机关干部团结协作意识。

他们还将教育与实践结合起来,在起草建设发展规划、拟制党委常委会议事规则、规范机关秩序等工作中,尊重各方意见,吸收不同单位的好做法,提炼形成符合战区陆军实际的统一标准,从而促进理念融合、文化融合、制度融合、力量融合。

教育引发的思想共鸣,转化为凝心聚力的创业热情。在战区陆军近期开展的新年度工作筹划、直属单位转隶接收等大项工作中,各部门之间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部队建设呈现打好“团体赛”、下好“一盘棋”的生动景象。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14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