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视察两年多,他们跨区机动转战大半个中国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彪 张放责任编辑:张硕
2016-01-25 02:03

2013年5月22日,习主席视察第13集团军某陆航旅,勉励官兵发扬成绩、总结经验,在重大抢险救援中再立新功。该旅官兵牢记习主席嘱托,献身强军实践的激情之火越烧越旺——

不负重托,振翅蓝天立新功

■本报记者 杨 彪 张 放

该旅官兵驾机奔赴抗震救灾一线。傅 磊

冬日,成都平原某地,几架战鹰穿破迷雾,冲入云层。驾驶头机的飞行员张尚年仔细察看仪表盘,观察螺旋桨角度,感知飞机状态,操控飞机做出各种机动动作。

2013年4月,张尚年在芦山地震当天中断婚礼参加救灾。5月22日,习主席视察该旅时,曾叮嘱他抓紧把婚礼办了。按照习主席嘱托,救灾结束,该旅在机场为张尚年举办了一场简朴而特别的婚礼。

婚礼现场,芦山地震灾区百姓派出代表向张尚年送上鲜花和祝福。张尚年说:“那一刻,我深深感到飞行员能驾驶战鹰翱翔蓝天,是党和人民用无数双有力的手臂托举起来的,我只有练好本领,完成好任务,才能不辜负领袖和人民的期望。”

领袖的关爱化成奋进的强大动力。两年多来,张尚年苦练打赢本领,多次在高原驻训、演习等任务中表现出色,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被表彰为“精武标兵”“优秀共产党员”。

个人迈出的一小步,折射出单位发展的一大步。这两年,该旅以习主席的关怀勉励为动力,举旗铸魂、精武强能,官兵献身强军实践、忠诚履行使命的激情之火越烧越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