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传承红色精神 英雄“演绎”学习标杆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康 克 郑东侠 本报记者 周 远责任编辑:张硕
2015-07-16 03:20

陆军第20集团军某教导大队用“活”传统资源

同一堂课讲述英雄”样子

“我来自著名的‘杨根思部队’,‘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是老连长杨根思给我们留下的英雄誓言……”7月初,陆军第20集团军某教导大队主题教育课堂上,来自不同送学单位的8名学员代表依次走上讲台,讲述各自所在部队的光荣传统。

让不同单位的学员走上讲台,分享光荣传统,收获思想感悟,是该大队在“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中的鲜活做法。

该大队主要担负预任参谋、现职参谋、指挥士官等临时集训任务,官兵来源广泛、集训时间短。为搞好主题教育,他们开展“分享光荣传统,争当演训尖兵”活动,请不同单位的学员登台讲述各自部队的光荣传统、典型战例、英雄人物,帮助大家在学传统、用传统中汲取精神养分。

课堂上,来自前身是“沙家浜部队”的某机步旅学员刘峰讲述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来自前身是“杨靖宇支队”的某装甲旅学员王昊讲述杨靖宇将军的光辉事迹,学员们感慨地说:“英雄可敬、可学,他们就是我们学习的标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