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南京军区组织士官选取士兵退役政策巡回宣讲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航2014-11-28 03:01

解读政策法规 解答官兵疑惑

南京军区组织士官选取士兵退役政策巡回宣讲

本报讯 郑立军、特约记者胡春雷报道:11月中旬,南京军区组织的士官选取、士兵退役政策宣讲在“临汾旅”举行,军区机关4名业务处处长从不同角度,就广大官兵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政策宣讲和现场答疑。军区所属部队数万名官兵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看,官兵们提出的100多个问题得到现场解答。

为使部队各级和广大官兵了解掌握士官选取、士兵退役政策,依法筹划组织今冬士官选取和士兵退役工作,南京军区抽调军务、财务、卫生等多个部门人员组成政策宣讲团,利用一周时间,到所属集团军和带部队的省军区(警备区)进行宣讲。记者在现场看到,宣讲团重点就士官选取、士兵退役和士官福利待遇、评残鉴定等政策进行深度解读,并现场为官兵答疑解惑。与此同时,他们还通过报刊、网络搭建政策问答平台。

“临汾旅”四级军士长赵万赛在聆听宣讲后说:“退伍相关政策事关我们切身利益,军区机关领导的解答,打消了我们的很多顾虑,让我们心里更有底了。”一些满服役期的战士纷纷表示,将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不为走留分心走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