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贵州省军区转作风有法度 盛产茅台也不喝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程必杰 李奇松 许开伟责任编辑:刘航2014-11-21 03:19
转作风, 破立之间有法度
 
——贵州省军区积极纠治作风建设中各类思想偏差的新闻观察
 
■本报记者 程必杰 特约记者 李奇松 通讯员 许开伟
 

贵州省军区所属部队将教育课堂搬到革命遗址,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锤炼官兵思想作风。 许开伟摄 

楼堂馆所不增建了,下基层不打招呼了,机关的福利停发了,公务接待不摆酒了……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在贵州省军区上下赢得掌声一片。

破了旧才能立新规、开新局,可这一过程中也有少数干部因担心触碰“高压线”而滋生瞻前顾后守摊子的消极思想。破立之间有法度。贵州省军区各级党委一方面严格落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一方面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该破的坚决破,该立的大胆立,在严防“四风”反弹的同时积极纠治作风建设中各类思想偏差。

法纪约束,决不是为了束缚履职担当的脚步

“楼堂馆所的修建不是叫停了吗?怎么还在改造办公楼?!”走进贵阳南明区人武部,正在施工中的办公楼,让人不禁捏一把汗。

然而,弄清来龙去脉后,记者反倒在心里为力主此事的人武部党委点了个赞。

这栋办公楼是经南明区委议军会议研究决定、于2010年6月立项修建的,早在上级叫停楼堂馆所建设之前,办公楼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

“只要符合政策规定,有利于战斗力建设,就该大胆决策、勇于担当!”该人武部党委瞄准未来军地应急应战需求,报请上级批准,继续完成办公楼功能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