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新疆军区选人用人坚持“四个优先”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航2014-08-28 04:38

新疆军区司令部党委选拔任用干部向打赢聚焦

选人用人坚持“四个优先”

本报讯 韩杰、特约通讯员黄宗兴报道:8月中旬,新疆军区司令部4名任现职时间较长的干部因军事素质不过硬而未能顺利晋职,并被责令限时补齐训练“短板”。该部坚持把干部选拔任用的“指挥棒”指向“能打胜仗”,将一批练打仗谋打赢、军政素质过硬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上。

为激发干部练打仗、谋打赢热情,该部党委在严格遵守干部任用政策基础上,树立起“四个优先”导向:带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者优先,评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者优先,有提升部队战斗力的技术革新成果者优先、在军事比武考核中取得名次者优先。结合部队实际,他们建立起完整的评估体系,内容涵盖信息化素养、战法创新能力等20多个方面,并在重大演训任务中进行跟踪考察,优先使用了一批想打仗、懂打仗、会打仗的“打仗型”干部,切实让谋打赢者有平台、练打仗者有地位。对此,军区参谋长赵志丹说,干部选拔任用是导向,必须始终坚持战斗力标准,绝不能搞迁就照顾,谁一门心思练打仗谋打赢、带出响当当嗷嗷叫的队伍,组织上就优先任用谁。

今年以来,该部选用的团以上干部中,70%以上在作战部队担任过营连主官,89%参加过重大演训任务;直属部队新任营连主官中,62%在上级组织的军事比武中夺得过名次。某团特战营营长董海飞等一批谋练打赢的精兵强将脱颖而出,走上重要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