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邓一非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17 03:06

(三)

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和艰巨任务,必须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军官兵作为铸魂强基的首要工程。

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要坚持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官兵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部队思想政治建设的头等大事、核心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指导政治工作机关和基层部队制定好学习贯彻具体方案,确保形成浓厚氛围、深入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抓好自身的理论武装摆在突出位置,以更高标准发挥好带学促学的作用,运用自身学习成果搞好宣讲辅导,有针对性地回答和解决官兵关注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掀起深入学习贯彻的热潮。

进一步拓展理论武装的思路举措。充分运用锐利思想理论武器,旗帜鲜明地把先进正确的思想观念立起来,针锋相对地批驳各种错误思潮和思想观点,形成坚持真理、正本清源的强大正能量。搞好结合渗透,充分发挥理论武装的强基固本作用,把学习贯彻贯穿到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新型军队,深化主题教育、创新战法训法、抓好干部培训等各项建设和活动中,形成理论引领、思想先行、武装落地的推进态势。加强典型引路,发现和用好学理论、用理论的先进典型,善于用典型引路,活泼学习形式,推动学习走向深入。

进一步完善理论武装的制度机制。以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为重点,健全完善领导责任、计划管理、指导督查、述学评学、考核评价等各项制度。围绕提高理论武装工作的质量和成效,积极探索创新制度机制。在决策重大问题、筹划重点建设项目、执行重大任务等时节,坚持运用创新理论统一思想、搞好把关定向;对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确保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结合部队担负的使命任务和重点工作、攻关课题,有针对性地深化创新理论的专题研究,让理论指导实践有的放矢、落地见效。

(作者单位: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