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难说再见!“最后一次”怀念我们的军旅青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宋宇飞、唐建华、刘鑫、李焕军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09-05 23:12:24

为了使退伍老兵临行前能够带走最美好的回忆,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组织了一系列活动,老兵们积极参与,享受其中。退伍在即,离开军营前的每一件事都显得尤为珍贵,这是属于退伍老兵的“最后一次”。

最后一次聆听教育

指导员总会在思想政治教育课之前精心准备,一堂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后,我们总能以革命先辈的事迹激励自己,更加刻苦地投入训练。如今,军营中的最后一次教育课真正到来的时候,心里边五味杂陈,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可以和战友们多待一会,可惜时间并不会因为不舍而变慢一秒。

最后一次上岗

“站好最后一班岗”,认认真真完成最后一次任务,不辜负肩负的职责和使命。真正到了和自己相处多年的“铁战友”分别的时候,铮铮男儿也变得柔情似水。

最后一次为战友理发

当初一时兴起学了理发,万万没想到,有一天为战友们理发会成为一段难忘的回忆。每次看到理完发战友们满意的笑容,成就感就会油然而生。

最后一次军营篮球赛

“加油!”“加油!”在整个球场的呐喊声中,我们赢下了军旅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那角落里的篮球似乎也在向我们道别,我们相约下次再战,却知道很难再实现!

通往未来的列车不会因不舍而暂停,未来的路还很长,战友们也即将远行。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亲爱的战友们,带上这份珍贵的回忆,在新的征程上乘风破浪。

文 字:宋宇飞、唐建华、刘鑫

摄 影:李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