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乘风破浪的军休爷爷——上海军休系统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7-29 16:10:33

军休干部为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移交安置到地方后,党和国家为军休干部提供了切实的生活保障,让他们幸福地安享晚年。然而他们退休不褪色,在传播红色基因、投身公益志愿、参与社区自治、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等方面积极发挥优势作用,成为老有所为、余热生辉的典范。

今年疫情突发后,上海近万名军休干部更是发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毅然以各种方式投身抗疫,留下了许多勇毅坚守的苍劲身影和直抵人心的感动瞬间。在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悉心指导下,上海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活动中心向全市军休服务管理机构征集军休干部作用发挥的图片,共收集到4百余张。这些照片大都由军休干部身边的亲友和军休工作者用手机所摄,虽然适合制作海报的素材十分有限,但观一隅而知全貌,军休干部老而弥坚的榜样之姿、凡人微光的暖心之举比比皆是。军休工作者用心制作,诚意满满,向军休干部送上了一份朴素、真挚的“心意之礼”,表达对老军人的尊崇和敬仰,并希望在“八一”前夕,通过权威媒体宣传这些海报,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良好氛围,让全社会了解军休干部接续奋斗、老有所为的满满正能量。

上海军休人正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