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提前选聘+积分选岗,山西改进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办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荣龙飞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7-14 13:14:26

近日,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人社厅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改进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安置办法的通知》,探索实施“提前选聘”和“积分选岗”相结合的安置方式,开辟了一条事业单位直接安置管理岗位和专技岗位的新渠道。

《通知》突出重德才、重实绩、重贡献的安置导向,贯彻“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用人原则,综合考虑广大退役士兵和接收单位人才需求等多方因素,结合兵员学历层次不断提高的新形势,探索实施“提前选聘”和“积分选岗”相结合的安置方式,着力在“优化安置方式、拓宽安置渠道、提高安置质量”方面取得新成效。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领导责任制,周密部署,统筹谋划,制定具体措施,抓好安置政策的改革落实。各接收单位要无条件落实指令性下达的退役士兵提前选聘安置计划和积分选岗安置计划,确保政令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