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本传记留英名:四川省德阳市收集整理参战老兵史料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敏、舒羽泉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05-09 14:59:41

四川省德阳市收集整理参战老兵史料

一本传记留英名

中国国防报讯 周敏、舒羽泉报道:“真没想到,我的故事还能被写到书里,太让我高兴了,我一定要好好珍藏!”4月中旬,四川省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市参战老兵赠送《英雄之光——参战立功篇》,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91岁老兵吴茂兴激动地说。

德阳市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英雄”黄继光的故乡。为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去年9月,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着眼为参战立功老兵立传留史,启动传记《英雄之光》编撰工作。他们组织当地党史研究和新闻出版等单位人员,历时半年深入老兵家中采访,共同回顾激情燃烧的战斗岁月,挖掘整理了60名老兵的英雄故事。与此同时,他们还为老兵们拍照摄影,广泛收集史料和文物,汇编了10万余字的《英雄之光——参战立功篇》,全面展示德阳英雄文化。

据悉,《英雄之光》作为思想政治教育读本,已广泛运用于该市退役军人培训、党史教育、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拓展了德阳英雄文化的内涵和外延,营造起尊崇老兵、学习老兵、关爱老兵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