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云南某公司设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一人一策 解难帮困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赵元涛、张军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4-29 16:26:46

云南某公司设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

一人一策 解难帮困

中国国防报讯 赵元涛、特约记者张军报道:“得了急性白血病,原本不宽裕的生活变得更加困难,是公司发放的应急救助资金帮我渡过了难关,让我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爱。”4月上旬,退役军人、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罗生明写下一封感谢信,送到公司退役军人服务站。

“退役军人乐于吃苦,勇于担当,给公司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自建成投产以来,先后吸纳安置退役军人2400余人,现有在岗退役军人270人、军属18人,70%的退役军人成为公司发展的中坚力量,17人进入核心管理团队。公司获评2021年度“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

“企业越发展,越要投入更多精力去解决退役军人家庭急难愁盼问题。”公司领导介绍,他们在设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的基础上,推行“一人一策”解难帮困机制,针对退役军人家属就业、子女入学、涉诉维权等具体困难,提供精准服务保障,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获得感和荣誉感。

真心解难题,工作添动力。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评审会上,该公司几名退役军人领衔完成的《锌电解剥锌熔铸成套装备和智能化系统研发及示范应用》项目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