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四川省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帮扶病逝退役军人家庭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廷杰 沈良 侯立明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4-28 15:54:25

四川省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帮扶病逝退役军人家庭

关爱不停 情暖光荣人家

“我的丈夫生前因自己当过兵而感到光荣,如今你们的关爱让我和儿子继续承续这份荣光。”近日,四川省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开俊一行来到歧坪镇和平村,专程慰问去世不久的退役军人李长和家人,遗孀宋容芬感动不已。

李长和生前曾在西藏某部服役8年,退役后他返乡务农。8年前,李长和唯一的儿子患上尿毒症,常年透析治疗。爱人宋容芬患有风湿性关节炎,不能从事体力劳动。2年前,他本人确诊为胃癌,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得知这一情况,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政策为其申请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基金,协调当地政府部门给予临时困难救助,为李长和及其家属办理农村低保,利用节假日时机对其家庭进行慰问。

斯人已逝,帮扶不止。李长和生前未申报今年第一季度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基金,按现行管理办法,相关资料只能由退役军人本人提供申报。针对这一问题,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召开第一季度关爱帮扶基金评审会议时进行专项评议。考虑到李长和家庭实际情况,他们安排歧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到李长和家收集资料完善相关手续,并将其纳入当季度关爱帮扶基金审核范围。

此外,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协调机关团体、民营企业家、优秀退役军人创业代表等社会力量,与李长和家庭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通过定期资助、物质慰问、项目扶持等举措,让关爱行动持续开展。同时,通过摸排核查,他们对该县5名有类似情况的困难退役军人家庭也实施关爱帮扶,在生活、医疗、教育等方面持续发力,把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