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致敬老兵丨脱下的是军装,褪不去的是兵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东昇、郑旭 责任编辑:杨红
2020-09-07 18:30:05

在坎坷中成长

在拼搏中前行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又是一年退伍季。时光的齿轮不停转动,老兵们即将脱下这身心爱的军装。回顾几年军旅生活,虽充满了艰辛坎坷,但更多的却是快乐与满足。

意气风华从军行

棱角分明的被子

回想初次迈入军营,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战友们一起摸爬滚打,学会了两人成行、三人成列,被子怎么叠得有棱有角、没有一丝褶皱,慢慢地从地方青年转变成了一名合格的军人。

授枪仪式

接过老兵手里的钢枪

犹记得,第一次穿上军装时的自豪,授衔时那份独属于军人的荣光;犹记得,独自一人握着钢枪站在哨位,看着远方的灯火,想着远方的家人;犹记得,跑400米障碍时,手脚发软却依旧咬牙坚持……

三尺哨台履职责

无悔军旅

短暂的军旅,有着太多刻骨铭心的记忆。从清晨第一次队列集合的洪亮口号声,到边边角角的卫生打扫;从炎炎烈日下的队列训练,到日复一日的五公里长跑……转眼,几年便过去了,时间带走了光阴,却带不走我们留下过的足迹。

驼铃声响起,又到离别时,再见战友!再见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