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上过《人民日报》封面的女兵退役回来了!

来源: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 作者:吴敏超 吕璧君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9-07 08:11:55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敏超/文 吕璧君/图)“当手臂、肩膀没有了重量后,一切都结束了……”

这是8月31日,沈梦可发的朋友圈,用她的方式,与部队做最后的告别。

9月2日上午,沈梦可带着她的资料来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理退役手续。

据了解,沈梦可是缙云县壶镇镇沈宅村人,标准的00后姑娘,原服役于陆军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在现场,脱下迷彩服穿着军装的她,个子不高,但身形挺拔。很难相信,就是这样一个看似瘦弱的小姑娘,能从80人的狙击手集训队中脱颖而出,成为力压男兵的“枪王”!

关于她的新闻被《人民日报》、《环球人物》、《中国青年报》等转发,不仅登上微博热搜,抖音平台也被她霸屏,收获400多万的点击量,甚至成为《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征兵公告《姑娘,来当兵!》的封面人物。

“00后女枪王”、“神枪手”,对于这些称呼,沈梦可说,光辉已成过去,未来她要用自己的方式续写辉煌。

“决定退伍,是想圆自己的大学梦,没有经历过一天的大学校园生活,怕以后会有遗憾。”

沈梦可说:“有了这两年的当兵经历,今后不管做什么事,我都一定能做到最好!”

据姐姐介绍,沈梦可从小非常自律,一直在班里担任班长、副班长等职务。“小学时,每天6点就准备上学了,每天也坚持跑步运动,是个非常自律的人。”作为话务班第一个出班的女兵,沈梦可不仅能每天背诵上千条讯息,还能扛起狙击枪和男兵一较高下。

沈梦可的未来,还有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