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送战友!武警河池支队126名退伍老兵这样挥别军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劲帆、黄祝敏、奎子清 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0-09-02 15:09:40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又到一年退伍时。近日,武警河池支队126名满服役期老兵卸下军衔,戴上红花,离开心爱的军营,踏上了返乡旅程。

回望军旅,一路如歌。老兵们成长的足迹、奋斗的朝气、拼搏的汗水永远留在了这片绿色的热土上。他们扎根河池、献身国防,在这片热土上学习、工作、生活。军旅生活磨练了他们能吃苦耐劳、敢于拼搏的坚强意志,这些都成为了退伍老兵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退伍不退戍边志,卸甲不忘从军情。告别绿色军营,告别朝夕相处的战友,告别戍守多年的第二故乡,退伍老兵们纷纷表示,虽然今天脱下了心爱的军装,但仍将永葆军人本色,回到地方后,积极发挥自己的才能,作出应有的贡献,努力为祖国建设再立新功。

官兵为退伍老兵卸下军衔。

退伍老兵离营时与战友紧紧相拥。

退伍老兵向军旗告别。

老兵参加退役仪式。

退役仪式上的老兵。

退伍老兵镜头前灿烂一笑。

退伍老兵合影留念。

退伍老兵在观看演出。

退伍老兵在火车站台上与战友深情拥抱。

老兵在火车上敬离别军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