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寻访英雄⑪】老兵史君高:枪林弹雨中扛起剪掉半截导火索的炸药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韩勇 李娜 徐晓羽 等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7-23 13:27:30

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指导,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主办的“寻访英雄”网络互动活动启动后,中国军视网根据线索陆续展开实地寻访,今天为您讲述老兵史君高的故事。

本集主要内容:两根手指,半个手掌,这是一位92岁老兵的右手,72年前,他在敌人的封锁线里绝境突围,和战友们一起奋勇作战,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1948年8月,史君高因伤退役。1949年,被安排回乡担任青年书记,带领群众修路修渠挖水塘,攻坚克难,提高农作物产量,帮助村民脱贫致富。今年2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92岁的史君高第一时间捐款,以另一种方式支援一线“战疫”。

(作者:韩勇 李娜 徐晓羽 曲浩元 石可会 马斌国 张志强 车晓路 张帆 杜晓晴 左亚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