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退役军人救人遇难,警方急寻获救男童!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7-13 08:43:05

7月9日,@深汕公安 发布《关于协助查找被救男童及其家属的通告》。

通告称,6月26日下午,一处野外海滩发生游客溺亡事故。经初步调查,溺亡游客翁佳浩极有可能在事发当时参与了救助海面上一名滑入深水区的十多岁男童的行动而遇险。男孩被其他游客救上岸,随后跟随其母亲离开。警方走访了现场目击证人和临海村庄渔民,多方寻找获救男童及其亲人未果。

如有知情者请尽快与警方联系,恳请获救男童家长见报后主动联系。

1998年出生的翁佳浩,是浙江台州人,2019年刚退伍,是深圳一家物业公司的员工。

6月26日下午,趁着端午假期,他和三名同事一起到海滩游泳。

但没游几分钟,就听到岸边有名女子在高声呼喊:“救命,我孩子被浪带走了!”循着女子指着的方向,只见一名七八岁的小男孩套着游泳圈,被海浪越推越远,离开岸边已经有三四十米远了。

“我当时看到佳浩突然加速往外海游,后来才知道他是去救孩子。”翁佳浩的同事小梁回忆说。

“佳浩去年9月份退伍后,就跟我来深圳这边发展。” 翁佳浩的父亲翁先生透露,今年疫情期间,佳浩还主动申请参加抗疫值班。

“他说自己是军人,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最前面,我们也只好由他了。”说起自己的儿子,翁先生泣不成声。

翁佳浩

7月8日

翁佳浩的遗体告别仪式

来源:人民网、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