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各位老兵注意啦!武警部队博物馆面向社会,征集文物!

来源:人民武警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6-28 08:55:34

中国退役军人 昨天

各位老兵注意啦

即日起

武警部队博物馆(筹建中)

面向部队和社会

征集文物

征集范围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各个历史时期,反映武警部队(公安部队)及其前身建设发展和履行使命历程的重要文物史料。

征集内容

1,各个历史时期党、国家和军队领导重要题词、题字、批示、文电手迹,以及视察部队使用过的实物等。

2,重大战役战斗、演训演练、工程建设、会议活动和各类重大任务,以及重要历史人物的档案资料、文电文献、图片影像、手稿书籍等。

3,各类勋章、奖章、纪念章、奖状、证书、旗帜、牌匾等。

4,部队现役、退役报废装备,特别是重大军事行动、重大活动中使用过的武器装备、器材工具、设施设备和战利品等。

5,各类型服装、标识以及军兵种符号等。

6,对外军事交流、友好往来中具有重要意义的纪念品、影像资料等。

7,反映部队战斗生活的宣传画册、雕塑、书法、美术作品等。

8,其他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文物史料。

征集方式

按照国家关于文物有关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征集工作。

1,捐赠。文物持有者本着自愿的原则,将其文物捐赠给博物馆收藏。捐赠文物被接收为藏品的,博物馆将为捐赠者颁发证书,展陈时标明捐赠人姓名。对捐赠具有重要价值藏品的给予奖励。

2,购买。文物持有者本着自愿出售的原则,由博物馆委托专业鉴定机构,对拟收购文物进行评估鉴定,确定符合入藏、展陈标准的藏品,与持有者签订协议后,予以购买。

3,复制。对文物持有者不愿或不便捐赠的文物,在双方达成共识的基础上,进行复制。

4,借展。文物持有者保留文物所有权,愿意委托博物馆代为保管的,双方签订借展协议。

注:文物持有者须保证藏品的真实性及来源的合法性,并提供藏品流传经历、背后故事等相关情况。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东路甲16号国安剧院

联系人

朱江15595265555

彭煜18669143777

王茂升15035679334

电子邮箱

375766637@qq.com

注:此征集启事长期有效,欢迎各位老兵参与文物征集与捐赠活动,并提供文物信息和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