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退役后你遇到过哪些“坑”?都来说说吧!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6-09 11:17:14

图|王佳寅

告别军营、走向社会,一段新的生活由此开始。在纷繁复杂的社会“大熔炉”里,你在就业或创业过程中遇到过哪些“坑”?从中总结出哪些经验和教训?又有哪些想给其他战友的建议和忠告呢?

《中国退役军人》杂志继续开展“老兵有话说”主题稿件征集,无论狼狈瞬间或高光时刻,我们相信每一个退役军人真实的生活经历都是有价值的,我们需要分享荣光,也需要抱团取暖。期待你的分享!

投稿要求和方式

稿件字数500字以内

标题自拟,条理清晰,观点明确

避免说教和空话套话

真诚分享自己真实的故事和经历

稿件在杂志发表后

将向作者邮寄样刊和支付稿费

参考例文

退役创业的这些“坑”,一定要注意!

2012年冬,在空军航空兵某部服役12年的我,从空中战斗员“落地”,转业回到家乡山东乐陵。

回了家,就开始琢磨干点啥儿。在走访考察中,看到家乡的特产驰名中外,也看到了休闲食品的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我决心立足家乡特产创业。

刚从战场走进商场,我对人格外信任,和很多客户都是电话联系,感觉大家都很热情,市场看着也挺好做。

一个外地搞批发的老板在电话里告诉我,如果让他代理产品的话,市场要做到全市,推广到20多个超市,一年能销四五百万元等等。

我听了心花怒放,信心满满,感觉生意马上就能做大,对这个代理商十分信任,很快就发货给他了。

没想到,半个月后再联系他时,他与之前的口气截然不同,就像换了一个人,说东西这不好那不好,卖不动,放在超市还占地方,让我去拉回来……

我一听,懵了。代理商远在南方,离我几千公里,怎么去拉? 后来我才知道,他就是算准你不会去拉,这也是他一开始就打的“算盘”,本来就不打算给你钱。

起初那几年,因为这种情况,被套路的货物累计损失近200万元。又因为过于信任对方,一开始就没签合同,后来索要货款时没有凭证,无法约束对方。

想提醒战友们,退役后走进社会或转战商场前,多打听多了解,做事不要盲目,保持该有的警惕心。等熟悉社会,通过就业等方式积累足够的社会经验后再去创业,可能就会少走些弯路。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快来投稿吧

本文内容与图片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