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储供基地科学调整制炊定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放 陈早扬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9-22 08:17:17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储供基地科学调整制炊定量

精确就餐人数 杜绝餐饮浪费

解放军报讯 记者张放、通讯员陈早扬报道:“有8名战士将赴友邻单位参加比武竞赛,离队3日。”近日,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储供基地机动支援队队部文书拿到上级批复的出差审批单后,第一时间向司务长高刚通报了8人离队情况。司务长及时安排炊事班调整饭菜量,避免因制炊定量不准确导致餐饮浪费。

据了解,该基地机关营区实行集中办伙,党委机关和多个下属单位在同一食堂就餐。过去,炊事班难以及时掌握人员变动情况,经常出现饭菜过剩的现象。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必须要依靠有效的机制。”该基地完善请销假程序,要求基层单位官兵在正常履行完请销假审批手续后,由文书负责将就餐人数情况提前一天报司务长;建立临时来队人员通报机制,上级工作组、营区外分队官兵来队,需要在食堂就餐的,由相应的机关接待部门负责,提前半天通知司务长,确保食堂能准确掌握每餐的就餐人数。同时,机关有关部门还将各单位每月军事训练计划抄送食堂,炊事员根据每周训练强度和体能消耗情况,测算官兵饭量,科学调整单人制炊定量,进一步提升饭量菜量供应的精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