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比武场丨看“联勤尖兵”如何淬火成钢

来源:后勤保障新闻作者:梁逍悦 刘忠 王均波 李松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9-21 10:55

统一部署——单元保障

机动开进指定地域

“接上级紧急通知,命令你团迅速抽组野战油料保障队前出至指定地域进行油料保障”“输油过程中出现漏油现象,请迅速启用无人机进行巡线,查明漏点,并作出紧急处置”“泵站开设过程中遇到故障,急需后方紧急投送相应输油泵零配件”……

现场观摩

现场正在进行战时油料保障动态演示的是某输油管线团的部分官兵,此次演示主要呈现我军战时油料保障链路、组织实施流程和装备体系构成,模拟展现战略战役一体、战时前后方联动的油料保障模式。面对一系列突如其来的命令指示,指挥员沉着应对,迅即进行管线铺设、泵站开设、战役野战油库开设、汽车油罐车野战发油装置展开和应急发油等相关任务。

齐心协力

管线连接

拼尽全力

野战加油平台开设

担任野战油料保障队队长的郧士航深有感触地讲道:“这次比武课目全程野外、连贯实施,既比体力毅力,又比技术战术。许多同志脸都晒黑了、脚磨破了,但没有丝毫埋怨和退缩,我很庆幸能够带领队伍参赛历练提高,也希望在下一步的比武赛中脱颖而出,亮出训练成果,展现官兵风采。”

“根据上级指示,此次战役联勤支援保障行动,由我队成立野战饮食保障队,通过开设野战饮食加工补给中心,为一个重型合成营规模部队提供饮食保障,即刻展开!”

野战炊事作业保障

命令下达后,中心某大队指挥员迅速抽组部队开进到指定地域,进行野战饮食加工补给中心开设、快餐加工、快餐分装、快餐前送等课目演示,对战时饮食支援保障行动全流程组织实施。全体官兵分工协作,密切配合,警戒防护、搭设伪装网、架设帐篷、展开作业、分餐配送,在规定时限内将“饭菜”配送至前线官兵手中。

搭建伪装网

圆满完成任务并撤收

以比促训,以比强能。中心供应处文志勇处长表示:此次比武竞赛所有课目在野战条件下组织,环境构设营造战场氛围,课目设置突出综合应用,竞赛组织体现实战背景,战味很浓,在推动练兵比武向战时为主转变、向战场应用拓展上有了明显突破,为下一步组织实战化训练趟出了可行路子、立起了鲜明导向。

摄影:杨证文 娄忠波 权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