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驻浙军队副食品区域集中筹措先期试点正式运行啦!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魏泰山 杨少宇 罗彬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8-12 15:13:13

“鲈鱼十斤、菠菜五斤,加入购物车,下单!”近日,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在浙江杭州组织召开驻浙军队副食品区域集中筹措平台上线发布会。会上,驻浙某部司务长利用手机APP完成了筹措试点的首单订购。

随着筹措平台和专用APP的正式上线,驻浙军队副食品区域集中筹措先期试点正式开始运行,部队实现了手机网上下单、供应商线下配送的副食品筹措保障新模式。

“这款APP以大数据和云平台为支撑,能够及时发布资讯、汇总产品信息、智能搜索筛选、分区分类推介。”平台开发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当前,副食品的招标、采购、询价、监管给部队带来了沉重负担和诸多不便,我们开展试点,就是为了把官兵解脱出来,集中精力抓好备战打仗这个主责主业。”该中心供应处领导介绍,他们会同驻浙军地各方推进试点工作,采取分区划片、集成商统供的模式,因地制宜开展区域化供应、集约化保障,保障质效得到了明显提升。

“开展试点工作,既能帮助部队减负,更能促进部队和社会经济的协同发展,激发市场和企业活力,这对疫情后提振经济有一定帮助。”浙江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充分发掘省内国有、民营企业潜力,引导企业广泛参与,形成了军地联合、政企协同的良好局面。

随着先期试点的运行,越来越多的驻浙部队主动申请提前参加试点。下一步,地方政府将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市场监管、价格调控、安全检测、平台运维各项职能,当好驻浙部队的坚强后盾;试点部队将广泛参与、积极配合;供应企业将不断强化自身生产储备、应急配送、延伸覆盖、监督管控能力,大力探索战时、急时保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