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世界读书日,军营溢满“书香”味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 彬、曹树鼎、黄 娇等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4-22 17:23:13

“阅读越美”为主题读书活动动员大会。

近几年来,无锡联勤保障中心驻徐某部大力倡导读书活动,在部队上下掀起了读书学习热潮。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该部启动以“阅读越美”为主题读书活动,引导广大官兵以读书学习为途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集聚了正能量。

微山湖畔,春风习习。走进该部发现树荫下、长廊里,图书室,总会看到官兵沉浸在书香里,读书已成为营区的一种时尚。

“阅读越美”为主题读书活动动员大会。

“《平凡的世界》一书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走进该部保障三队学习室官兵们正在交流读书心得体会,通过体会交流不仅让大家享受到读书的快乐,更促进素质全面提升。

一套“组合拳”助推读书活动步步深入。近年来,该部党委始终坚持紧随调整改革进程,紧贴官兵现实需求,大胆探索文化育人方法,下大力开展读书活动,以文化活动为载体,丰富官兵知识积累,拓宽知识结构,营造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引导官兵在求知、求美、求乐的文化活动中健康成长,努力把军营变成提高官兵素质、促进全面发展的“乐园”和育才“摇篮”。

官兵们在一起交流读书心得。

规范读书机制,让官兵“读好书”。注重从官兵的兴趣、爱好和成长进步出发,指定一些健康有益书目作为必读书,引导官兵选好书,读好书,从中汲取营养,增进教益,添长智慧。

畅通读书渠道,让官兵“方便读”。为每个基层分队学习室配备书橱,与驻地图书馆共建,设立“图书流动服务点”,根据官兵的文化程度和求知成才趋向等因素考虑图书种类,定期充实部队图书室,为连队图书室“换血”、“补钙”。

官兵在一起交流读书心得。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该部官兵纷纷表示将认真对照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新要求,进一步树立“学习就是工作、学习就是解决问题、学习就是提升能力”的理念,自觉把读书成果转化为苦练加巧练的实际行动,在训练中追求更快、更远、更强,在工作中比、学、赶、帮、超。

作者:郭 彬、曹树鼎、黄 娇

图片:陈伟文、张 易、王 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