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携笔逐梦,我们陪你共同前行……

来源: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微信公众号 作者:杜立岗 李铃铃 向虹禹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4-16 10:26:42

政策宣讲解除思想包袱。

系统辅导强化学习能力。

对点帮带提升备考效能。

以梦为马 坚毅前行

不知不觉

又一批年轻战友开始备战军考

为助力他们圆梦军营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

高效统筹 多措并举

针对考学战士群体

开展了系统多样的

“暖心助力”活动

能不能报考

我们为你答疑解惑

“我去年参加过一次军校考试,没考上,今年还能不能去考?我在连队是业务骨干,单位工作任务这么重,会不会让我考……”在2月初组织的一次大谈心活动中,有不少战士向本级领导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单位主官进行谈心。

政策规定是最好的解答依据,为解除考生群体中普遍存在的焦虑问题,该团政治工作部门参考相关规定,对申请考学的数十名战士进行了资格预审。

资格审查。

在此基础上,一场“答官兵问”政策宣讲会很快召开。负责人员对战士们所关心的年龄条件、学历要求、考试科目、分值比例、加分政等若干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让顺利通过预审的考生能够安心备考。对预审未通过的考生,单位则主动派出专人为他们做好政策解读和心理疏导工作,确保预审未通过的战士能够尽快卸下心理包袱,全身心投入到战备训练工作之中。

负责骨干进行政策宣讲。

“通过组织帮助,我对考学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知道了自己不能报考军校的原因。虽然内心难免失落,但我会尽快振作起来,通过干好本职工作、提升业务技能来实现自我价值!”因学历不满足条件而未能通过考学预审的士官小刘说道。

全方位复习

我们为你精准助力

“今年的文化补习班‘师资力量’真强大……”一说起单位组织的理论辅导,考学战士们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报考军校,文化学习是关键,为了切实提升战士们的知识储备,该团在疫情管控的特殊时期,立足自身干部队伍抽组精干力量组成“辅导老师”团队,翻开计划表,既有博士、硕士领头的“学霸组合”,也有专业对口的“单科行家”。同时,为了保证考学辅导过程中的进度统一,该团还借鉴地方教育培养模式,以学历为标准编制了高中毕业生、大专毕业生两个“学习班”,分别指定一名连队主官作为班主任,负责考学战士的日常管理与教学统筹工作。

制定详细计划。

扎实组织授课辅导。

同时,针对单位营区分散的特点与疫情期间人员管控要求,“线上学习”模式被及时提上日程,承担辅导任务的干部们纷纷化身“视频主播”“答疑客服”,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为其他营区的考生们进行在线辅导、远程解惑。

视频连线授课。

电话答疑解惑。

针对性强化

我们为你出谋划策

“部分战士在备考过程中还有短板,存在理论成绩偏科以及体能进步缓慢的现象;有的考生近期比较焦虑,在日常工作和复习备考上没有做好协调,疲于应付……”在学习班临时党支部的阶段分析会上,为了让辅导更加高效,“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针对考学战士的情况正进行着详细分析,而针对这些问题,相应的解决方案也很快在群策群力中逐渐成形。

定期召开分析会。

金玲卉一直是学习班中的“模范生”,不仅文化成绩优异,而且乐于帮助同学,但近期却显得愈发焦虑。原来,自老兵退伍后,连队一直处于人少事多的状态,每天都有大量的业务工作需要处理,这让体能成绩本就较为薄弱的金玲卉鲜有时间进行补差训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学习班临时党支部立即协调了2名警卫勤务营的体能尖子,每天利用空余时间对她进行一对一帮带。在专人督导下,半个月时间很快过去,金玲卉的体能成绩有了明显起色,心态也发生了积极变化。

体能辅导。

“把战士考学当作团队建设的大事来抓!”是单位领导常说的一句话。为了减轻工训矛盾,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统筹好工作的同时,团队按照“单位归口、主官定责、分片到人”的思路,安排干部骨干盯住执勤一线,广泛开展换岗替岗、顶班续班活动,以此把考学战士从繁忙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在不影响正常任务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保障战士们的学习时间。

干部替岗。

明晰政策支持

科学制定计划

悉心指导帮带

个人努力拼搏

加上单位支持帮助

相信年轻的战友们

一定能够在求学之路上

大步流星 更加从容

加油吧!战友们

携笔逐梦

有我们陪你共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