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叉车比试、翻滚轮胎、油管架接……这个仓库掀起练兵热潮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梁逍悦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4-03 09:49:50

欲得强兵,必须坚甲利器,实选实练。

暮春三月,练兵时节。连日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综合仓库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聚焦备战打仗职能,扎实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掀起训练热潮。

叉车训练精准作业。

武装越野、卫生救护、消防训练、叉车比武……训练场上,官兵们操作娴熟、动作迅捷、斗志高涨。疫情不懈怠,备战不停歇。为了提升官兵的军事体能、专业技能、保障效能,该仓库紧密结合中心练兵比武活动,积极营造创新争优氛围,促使全体官兵在实训中强化体能、在实练精进本领。

翻滚轮胎勇争第一。

消防穿戴一马当先。

小培训、小观摩、小竞赛、小讲评……组训过程中,体能尖子、专业能手、岗位精英纷纷上台发言,为大家示范讲解、纠正动作、分享方法、总结经验,形成以老带新、以学促训、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此外,结合网络时代特点和青年官兵特性,在制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方法等环节,积极鼓励官兵合理利用小米运动、Keep等软件,因人而异制定训练计划,巧妙改装废旧轮胎、圆木、铁桶等器材因地制宜布置训练场地,让广大官兵在训练中出主意、唱主角,掀起岗位练兵热潮。

油管架接齐心协力。

四级军士长尹更杰在训练间隙说:“敌人不会选择我们觉得舒适的环境下进行战斗,敌情也从不会因为环境恶劣而有所缓解,因此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更要立好标准不怕困难,实练实训,全面提升自己,才能适应新形势下的作战保障任务。”

(文:梁逍悦   摄影:梁磊 薛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