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谋战“疫”不忘初心 赢战备不辱使命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健 王梓兆 责任编辑:伍行健
2020-02-27 09:35:35

“疫情当前守初心,不辱使命保双赢”,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人民军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生命而战、为使命出征,全方位支援地方疫情防控。无论任务多么艰巨、情况多么复杂,人民子弟兵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抗“疫”斗争最前线。这些“刷屏新闻”“硬核力量”赢得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汇聚成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发放口罩

伟大的代价是责任,人人尽责才能铸就战“疫”胜利。在与病毒较量的战“疫”中,每名官兵的坚守付出,都是全民战“疫”的重要力量。“观叶知秋、以小见大”。在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联勤保障部队驻滇某基地党委站在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的高度,坚决服从命令,主动作为,做好所有准备,力争能够完成好上级赋予的和人民需要的一切任务。在内部“防”疫中,“隔离的是病毒,凝聚的是人心”,基地活用“统+分”、“党+群”、“内+外”、“上+下”、“军+地”、“学+用”、“严+爱”等方法,确保实现自身内部“零感染”目标;在公共“战”疫中,基地对应担负的药品器材采购供应保障职能,主动协调驻地工信厅食品药品工业处、际华三五四三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等生产企业,以内部消耗“最小化”,节约物资;外部筹措“最大化”,增加物资;确保最快、更多保障部队,用实“战”检验夯实官兵“支援保障拳头、服务部队窗口”的联勤新锐力量;在支援“抗”疫中,基地培育树立“病毒无情、驰援暖心”的大爱和责任,积极完成战“疫”勤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发放消毒液

“不能谋全局者不可谋一隅,不谋一世者并不可谋一时”。危机也是锻炼成长的时机,我们身经历练、不畏锻炼、经受考验,基地党委牢固树立“保健康就是保战斗力,保战备就是保家卫国”的应对思维,把战“疫”工作视为急难险重训练科目,转换形成应变处突维稳能力,促进提升战备综合实力。“病毒”是“敌人”让我们在危难中警醒,战“疫”是“教训”让我们在惨痛中逆行,战备是“大考”让我们在学习中谨记,战胜是“目标”让我们不忘初心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