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慰问抗疫一线官兵家属!扶沟县人武部这样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一、宁江伟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2-21 10:49:55

武汉告急!湖北告急!

2020年除夕,新冠肺炎病毒突然来袭,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八医院立即吹响战“疫”集结号,近200名医护官兵主动请缨、无畏“逆行”,星夜兼程奔赴武汉一线。

战友们的家人安顿好了吗?生活有保障吗?历有崇军尚武优良传统的吉鸿昌将军故里——省双拥模范县扶沟县,在持续紧盯“守净土、零确诊”目标的同时,始终情系疫情一线,把战友的家人当亲人。

2月18日,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发挥双拥工作优势 大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一线军队医护人员关心工作,帮助解决家属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解除一线军队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扶沟县人武部积极响应、主动协调,立即联合地方政府和双拥办,为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八医院抗疫一线医务官兵家属送去了一批新鲜蔬菜等一批生活物资,送去组织的融融暖意。

“白衣官兵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战一线,我们有义务为他们提供好支援保障,做他们最坚强的后盾。”在慰问现场扶沟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说,“相信在我们军地多方共同努力下,白衣战士们必能战胜新冠肺炎病毒。”

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红亮表示,扶沟县作为吉鸿昌将军故里,历来有崇军尚武的光荣传统,作为省双拥模范县和中国蔬菜之乡,做好拥军优属和后勤保障工作,给与奋战在疫情阻击战一线的官兵家庭关心关爱,是扶沟军地的共识。今后,扶沟县将继续发挥蔬菜大县优势,做好蔬菜稳产保供,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省军区办公室主任王翼说,在全国上下,党政军民共抗疫情的关键时期,扶沟县人武部能够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充分发挥区域优势,联合地方党委政府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医务官兵家属,体现了扶沟县深厚的拥军优属情结,衷心感谢扶沟县军地领导和75万人民的关爱。我们将把关爱转化为持续抗击疫情的坚强动力,军民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谁最美,谁最累,我的乡亲、我的战友、我的兄弟姐妹!”战友们,请放心!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和家人一起,等你们凯旋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