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党旗指引,优质保障支援战“疫”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赖瑜鸿 李爽爽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2-13 16:16:56

“风狂雨急时立得定,方见脚跟。”2月4日,联勤保障部队党委发布成立以来第一个战斗动员令,号召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争当突击能手、救护先锋,主动请缨、踊跃参战。联勤保障部队政治工作部某中心全体同志听令景从,进一步昂扬斗志、积极响应、奋勇争先,继续在政治工作服务保障多个领域努力奋战,充分展示新编制新体制的新效能新风貌。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搏激流,历尽苦难痴心不改,少年壮志不言愁……”该中心干事张添溯,小时候常听自己同为军人的父亲唱起这首《少年壮志不言愁》,歌声饱含对部队的痴心和深情,这次作为联勤保障部队的一名新闻干事,奋战在战“疫”报道一线,他更能明白父辈军人歌声中的含义。

在医护人员“危难时刻显身手”的同时,作为党员、作为军人,张添溯也扎根疫情最前沿,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了当代军人一个个“闻令而动、敢打硬仗”的动人瞬间:

1月24日,赴天河国际机场拍摄闻令驰援的军队医疗队;

1月25日,对接报道解放军医疗队3支分队定点医疗培训事宜;

1月26日,拍摄联保部队首批物资交接工作;

1月27日,拍摄中部战区总医院第二批支援医护人员出征仪式和赴火神山医院施工点;

1月28日,完成正午国防军事直播连线节目拍摄……

1月结束进入2月,奔波在金银潭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和武昌医院进行拍摄保障的张添溯,火神山成为他拍摄任务的重要环节。作为新闻干事,2月2日,张添溯用手中镜头记录下了4支医疗分队抵达武汉、火神山医院交接仪式和部队首长验收火神山医院的画面。

2月4日,火神山医院开始接诊收治第一批患者。历史性画面,被张添溯用镜头一一记录。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该中心干事柯磊1月31日受命保障军队媒体记者一行13人。为了让这些军事记者轻装上阵,柯磊起得比他们更早,睡得比他们更晚,努力让服务保障深入衣食住行,全心做好前方军事记者的防护墙,作为新闻人背后的保障者,他的保障工作无声而平凡。

“作为参与者和保障者,把工作做细点,记者们才没有后顾之忧。对比在前方连续作战的战友,我的工作很普通,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柯磊说。

记者们工作繁忙,忙完采访还要抓紧写稿子,工作地点、行程安排各不相同。在一线物资运输、病员转运等工作用车较多,驾驶员和车辆都很紧张的情况下,柯磊耐心细致了解掌握记者们的行程安排,合理调配车辆,最大程度满足大家用车需求。面对疫情特别严峻的形势,搞好宣传报道工作的同时,记者们的防护是柯磊最关注也是最忧心的头等大事,早起他叮嘱记者们注意保暖和防护,晚归他提醒记者们及时洗手、洗脸、喷洒消毒。细致的保障使记者们更好地投入到一线疫情报道。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疫情当前,考验着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老党员,关键时刻更应该扛起红旗,冲锋在前。现在是非常时期,我身体已无大碍,我想与大家一起参加抗击疫情阻击战。”该中心有着30年党龄的职工李青,大病初愈就主动向党组织请战。前段时间,李青由于身体不适入院手术,治疗期间时刻关注疫情动态,作为多年从事新闻宣传的骨干,多次向单位申请参加疫情防控新闻报道。

田忠彬是该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来的第一批文职人员,疫情当前,张添溯和他的战友们在前方采集新闻,田忠彬这样的文职人员就在后方编辑他们传回的素材,全力保障宣传报道。“我的战场在编辑室,在后方,我多做一些,他们前方的人员就有更多的精力传递好声音,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