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疫”日记(17)丨给妈妈的信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孙先鹏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02-11 00:04:37

火神山医院战“疫”日记(17):《给妈妈的信》

亲爱的妈妈:

就是现在,这个元宵佳节,我真想带上所有的思念,立即投入你温暖的怀抱……时间过的好快!从你赶赴抗役前线武汉到今天已整整一周了,我时时刻刻都在惦念着你。从大年初一开始,你就投入到早出晚归的训练之中,当时我也没有多想,毕竟每天晚上还能和你腻上一腻,但初七以后我再也没有看到你。直到军用运输机降落在武汉,我坐在电视机前在一遍又一遍地找寻你熟悉而又模糊的身影时,才知道你和你的战友们正在“火神山”面对生死,逆行而上,为国家和人民做无私奉献,妈妈你们都是英雄的白衣天使!可是妈妈,你知道我的不舍和担忧吗?住校的学习生活刚刚结束,好不容易才盼来了一个带春节的寒假,我多想天天依偎在你和爸爸的身边,过着朝夕相伴的日子,真的舍不得你走。可我知道,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灾难中的武汉人民更需要像你这样无数的白衣天使去守护。妈妈,我为你这种勇敢奉献精神点赞!可是我还是担心,怕你被那如妖魔般的病毒感染,妈妈,希望你救治患者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妈妈,我和爸爸现在家中一切都好,我每天按照在校的作息时间来要求自己,想你的时候我把枕头捏个人形,搂着她如搂着你一样。亲爱的妈妈,此时,窗外已是万家灯火,圆月当空。望着那满月,无尽的思念,我知道在月亮的那一边,你正在和你的战友们争分夺秒,消灭病毒,挽救生命。我会默默为你们祈祷:战胜病毒,早日凯旋!

你的儿子:于子尧

2020年2月8日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卢巍从事呼吸内科专业21年,自新型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后,准备休假的她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请战书,申请到最严重的疫情一线参与防控救治。

2月2日,医疗队到达武汉火神山医院后,卢巍被任命为感染七科二病区副主任,她与医务人员立刻投入到清理病区、完善医用物资、规范感控流程等工作中。2月8日元宵节这一天,卢巍所在的二病区又收治了20名患者,她从中午12点穿防护服接收病人,再逐个确定患者病情,对重患者组织会诊,在病区一待就是八个小时。

晚上21点下班,看到清洁区更衣柜中11岁儿子发来的微信,卢巍心里暖暖的,一天的劳累顿时烟消云散!此刻,作为一位妈妈,她只希望春暖花开时,人们不用再戴口罩,可以自由呼吸,孩子们又可以像往常一样快快乐乐、四处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