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军代室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运抵武汉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均波、张彦昕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2-05 15:48:18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军代室

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运抵武汉

2月1日下午,载着外地支援武汉疫情防控物资的G4633次列车顺利停靠武汉站第1站台,为防疫一线送来了一批急需防疫物资和人员。据了解,这是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所属军代室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运抵武汉的一个缩影。

武汉地区发生疫情后,该中心及时成立应急救援领导小组,指导所属中部战区军事运输调度中心进行任务部署,增加调度值班人员,抽调业务骨干专人负责专项,坚持动态掌握管内运输行业及疫情情况,实时跟踪了解管内棚车、敞车等铁路货运车辆保有量和各地开往武汉方向高铁、普速客车的开、停运情况,将所有客车车型保有量、尺寸、容积、载重情况摸排清楚,确保遇有任务能够圆满完成。

该中心所属武汉军代室加强与湖北机场集团、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的协调对接,第一时间在武汉、汉口、武昌火车站及天河机场开辟了专门通道,协调车站和机场成立员工运输组、行包部门配合实施装卸载,组织运输车辆进站台装车,确保运送的防疫物资能够快速运送至指定位置。1月24日农历除夕夜,武汉军代室接上级通知,3架军机搭载450名驰援武汉的医疗专家和医护人员将于23时30分左右到达天河机场。军代室立即派出航空保障小组赶赴天河机场,与湖北机场集团沟通协调,及时将医疗队员及他们携带的物资运送到对口救治的医院,为除夕夜的“最美逆行者”提供优质高效的航空运输保障服务。

据了解,该中心所属各军代室积极做好各项运输投送保障工作,最大限度为参与疫情救治人员和防疫物资运抵武汉做好保障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保障过往军人及家属的出行,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提供便利,确保出行顺畅。截至目前,各军代室通过航空、铁路等方式已圆满完成3万余件药品物资、1万套防护装、10余吨防疫器材和600余名参与救治人员的运输投送保障任务,赢得军地多方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