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奔赴前线丨联勤保障部队紧急动员部署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联勤集结号编辑部 责任编辑:赵阳
2020-02-04 19:20:46

 

火神山医院战“疫”日记(1):《联勤保障部队紧急动员部署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联勤保障部队抽组950名医护人员和先期抵达的陆军军医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空军军医大学450名医护人员承担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这是党中央、习主席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刻作出的重大决定,联勤保障部队党委和全体官兵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如山。为贯彻落实军委指示精神,联勤保障部队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迅速动员部署。

李勇司令员宣布火神山医院机关部门以上领导任职和临时党委组成,徐忠波政委代表联勤保障部队党委作动员部署,火神山医院张思兵院长代表全体医疗队员表了决心。

为坚决落实军委部署安排,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医疗救治任务,联勤保障部队党委要求:必须强化使命如山的政治担当。习主席明确指出,我军承担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是党和人民的高度信任,我们唯有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才能不辜负习主席的重托,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厚望。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危看得很重、把全局影响看得很重、把政治责任看得很重,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坚决完成这项重大而艰巨的政治任务。

必须强化联合作战的制胜意识。这次组建火神山医院、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就是一次军队医疗系统真正意义上的大联合、大协同。无论大家来自哪个单位、穿什么颜色服装,现在都是火神山医院的一份子,都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共同体、责任共同体、使命共同体。要增强权威性,要增强全局性,要增强纪律性,要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坚持做到:医疗救治的重大问题,都要充分集中专家意见,党委集体研究决定;医疗救治的组织机构,党委成员牵头挂帅;医疗救治的关键环节,党委成员亲自把关,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必须强化牺牲奉献的战斗精神。“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家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毫不畏惧,纷纷写请战书、决心书,踊跃请战参战。此时此刻,能够来火神山的,都是勇士;敢与疫情直面作战的,都是英雄。你们就是“最美逆行者”,面对艰巨繁重的救治任务,要有英勇无畏的血性胆气,要有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要有一心为民的职业操守,特别是广大党员要勇站排头、挺身而出,真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必须强化务求必胜的信念信心。面对严峻的形势和任务,我们是在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搏斗,与死神抢人,除了勇往直前我们别无退路,除了夺取胜利我们别无选择。要精准施治,要精心服务,要精细防护,一线医护人员一定要把自身防护好,全国人民在关注你们,各级组织在关心你们,家里亲人在牵挂你们,期待着你们平安凯旋。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全力以赴、英勇奋战,一定能创造火神山医院的历史奇迹。

灾难是锻炼忠诚的熔炉,信心是斩灭魔鬼的利剑。我们坚信,有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有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全体医护人员的协力攻坚,我们一定能办好这个特殊时期的特殊医院,我们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任务的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圆满答卷!

白忠斌副司令员主持会议,并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要严密组织投送集结,要抓紧做好医院验收工作,要按接收条件和时限展开病人的救治工作,确保首战必胜,坚决做到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不辜负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