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疫”最前线丨火神山医院收治第一批患者!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联勤集结号编辑部 责任编辑:赵阳
2020-02-04 19:15:54

火神山医院战“疫”日记(2):火神山医院收治第一批45位患者进入病区

武汉火神山新型肺炎专科医院,今天开始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确诊患者。从上午9时25分起,武昌医院、汉口医院等定点医院的45名患者陆续转入。

这所新型肺炎专科医院1400名医护人员,包括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院抽组的950人和先期抵达武汉的陆军军医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空军军医大学3支医疗队450人。他们主要是从呼吸、传染、消化、防疫、放射、营养、重症救护等科室挑选的技术骨干。

火神山医院作为专科医院,将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医疗区编设床位1000张,共设置19个病区单元。前天上午抵达武汉天河机场的首批医疗队员,放下背囊就立即赶往火神山医院,扎实做好收治患者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各科室骨干进入医疗区熟悉工作环境、设计工作流程。他们和工程技术人员一起调试测试设备,联通信息化系统。医院为进一步提升救治质量,对首批进入病区展开工作的医护人员,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感控防护培训和考核。

火神山医院政委原华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以赴、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